希枫

BJD娃娘
写下各种事情 心声 感受
偶尔会拍天空

已经过了多久了?
生来便一直在时间里浮游漂泊,却依然对时间没有个好概念,害我都要怀疑到底自己有没有真正活着。

但我看见了,在我个人的时间轴上,站了一个自己,就在我身后。我无法估计我们相隔多远,但我能勉强看到她的容貌——与我的都一个模样。连些微差异都看不出来。无疑地,「她」就是我。
可是,她对我却不是一般的陌生。

我隐约地从她的眼中看出个倒影——一个女生。对这个人我还甚有印象。
曾经,我还被她吸引着。

一把干脆利落的马尾,随她挥动球拍的动作在半空飘荡,眼神死命追着一个跳来跳去的球。以往我常将她跟其他男生相比,但总是认为她比男生帅气。真不科学。

纵使我记得这种心情,却已无法理解。一瞬,就在一瞬,我对她就全无感觉了。我不知道一瞬有多长,只记得当时我正说完一句话,而几乎是同时,我意料到自己不值得为这个人着迷,然后积压在我心底已久的感情顿时一点不剩的消散而去了,直到现在我仍未能弄清它是怎样溜走,而我渴想了一年半的事情又是怎样在一刻间里得到解决。
一年半,其实又即是多久?

纵使感情已然消逝,她仍未立即离开,而是慢慢淡出我的内心,又或者是慢慢被其他东西给挤了出去。大概可以这样形容:像被切割成了一块块碎片,而当我一直被时间强行推进时,碎片便逐块逐块的落在路上。

我想,大抵那个自己也是被时间落下的,而我却因为不断被时间推进的同时丢失了各种东西的关系,也就失去了她原有的东西,才会无法理解她。

我实在搞不清时间是什么,只知道我活在其中,便要一直被牵着走。

到某个时候,大概「现在的我」都会被丢下,然后会有个已失去了什么的自己替我走下去——或该说是替我继续被时间推进。

我看向前方,又是一片迷茫。但时间不曾让我停下,并迫着我趟进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