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枫

BJD娃娘
写下各种事情 心声 感受
偶尔会拍天空

那道线的另一端

那是无法名状的,对一个陌生人的特殊感情。

因着我的文章,作了一个连接我与他的死结,我们并不讨厌它,但只要我们愿意,轻轻一扯,或用剪刀割断,幼线自然会分成两份,再也不相连。

事实上我们都不知道线的另一端​​系着一个怎样的人,只是从萤幕所显示的账户,猜度对方的为人等等。

他很少发帖,真的很少,且实际上我从未赞好过他的帖子,虽然我全都有看。他拍过风景照,写过诗,这些都使我对他充满好奇,他更有一张照片,里面有他,却模糊不清,但老实说,我不在乎他的样子如何,只是,人常存的好奇心一直在我心里掀起。

从某个时候开始,他有看我的文章,全都有看,全都赞好,他更不时留下几句话,可能只有数个字,但已让我欢喜;这是种奇怪的感觉,并不是因为他说了什么,而是因为他留言了所以会开心,但这实不应该。

作为写手,我只想别人从我的文章里能看到我所看到的意境,我所看到的美丽,只是这样,但始终,我偶尔还是会写写自己的事,谈自己的感受等等。

就有这么的一次,他私下打了一大段文字,只因看了我的负面文,所以來给予我支持和鼓励,他更跟我说:”你还有我这个忠实读者。”我该刻的感觉应该不止是感动和高兴,心里还有种莫名的情绪在翻动;便是自那次起,我对他有了一份在意。

就在那仅有的三个对话里,我们都强调了:”由陌生人说出这种话确实蛮怪的,但愿你不会感到被打扰。”我也是知道的,我和他故是陌生人,理应摆出陌生人的姿态,既是萍水相逢,便只能放任线球自行滚转,不作碰触。我们都默许了这个样子。

我希望我在他心中会是特殊的、特别的写手,就正如我一样,视他为特别的读者,同时,我却按捺着一种想去关心、想去了解的情感,亦知道这並不是爱情。

那根线的两旁依旧系着两个无关的人,让它们相连着的,是一个不能拆除的死结。

(这个是在另一个社交区的事)

评论